市委政法委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将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实践成果,3月25日上午,柳州市委政法委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学习会等一系列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柳州市委政法委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刘国平副教授为大家授课。刘国平教授分别从革命阶段、建设阶段、改革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既有理论深度,又有鲜活事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随后召开的警示教育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融安县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局长韦汝江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纪录片。通过观看身边人的真实案例,告诫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在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学习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建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石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结束后,韩旗涛等三位同志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全委干部职工要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以教育整顿为牵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廉政教育的预防功能,构筑起拒腐“防护墙”。同时紧紧抓牢关键环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在查纠整改上动真格,在总结提升上见真章,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柳州市党史教育基地--“窑埠街小学”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