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听取柳州市工作情况

3月26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与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了解工作亮点、困难和下一步打算。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正厅长级)、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兼)、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周彬,自治区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原副巡视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蒋建国,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骆佳生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建国全面总结了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有关工作,反映当前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张建国表示,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按照实施方案,4月6日前将基本完成学习教育环节的所有规定动作。

周彬充分肯定柳州市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做到了起步早、开局好、有实效。周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周彬要求,柳州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抓好“自选动作”的创新,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解读,卸下干警思想包袱、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为下一步自查打下基础。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整个过程,结合当前干警存在的思想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强化干警自我学习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齐发力,深入宣传英模先进事迹、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等,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张建国表示,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明确,会后立即落实,明确整改方向,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向指导组沟通交流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走过场,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稳走深走实。

会后,张建国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驻地,看望指导组成员。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