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3月30日上午,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自治区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原副巡视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蒋建国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建国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和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有针对性和教育性的廉政教育报告。刘志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全面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形势,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政法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广大政法干警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他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自觉做到“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深刻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切实增强对照反思、查纠整改的行动自觉。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强烈的警示教育意义。

张建国要求,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深化学习效果,切实提高全市政法干警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坚持学用结合,补齐依法履职的短板弱项,推动政法机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要把学习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确保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和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更为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公安局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还观看了自治区及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及市级政法各单位干警代表1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