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重温铮铮誓言,现场教学锻造廉洁队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4月1日下午,嘹亮的入党誓词响彻位于鱼峰消防中队的韦必江烈士纪念馆上方。

为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夯实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柳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联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正厅长级)、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兼)、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周彬,自治区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原副巡视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蒋建国,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骆佳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参加活动。

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韦必江烈士在指挥抢救起火的油船时,临危不惧,为了掩护战友安全撤退,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场景,让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事迹,弘扬英模精神。

在位于市委党校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在基地解说员的讲解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前言”、“反腐历程篇”、“警示教育篇”、“楷模风范篇”、“柳州清风篇”、“结束语”6个展区。通过文字图片、人机交互、微电影等多媒体演绎,以及乘坐廉洁巴士、跨清风风雨桥等形式,全体参观者深刻体会到反腐之势、贪腐之易、防腐之难、惩腐之严,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