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4月7日上午,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市文昌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正厅长级)、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兼)、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周彬,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彬充分肯定了柳州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效,明确指出当前需要关注和重视的问题以及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的目标任务。他认为,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柳州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形成了一批有柳州特色的学习教育经验和亮点,推动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周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周彬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坚持宽严相济的政策要求,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全面提高查纠整改的实效。重点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运用、顽疾整治和进度实效,以教育整顿的实效体现政治忠诚,做到取信于民。

周彬要求,要强化督导落实,正视问题不回避。深查薄弱环节,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整改的成果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同时积极发现先进典型,善于积累基层创造的新经验好做法,努力推出一批立得住、学得来、推得开的成功经验。

吴炜总结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中央第12督导组杜家毫组长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个重点问题”、落实“四个方面责任”,认真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彻底整治政法队伍当中存在的影响执法司法公正、廉洁、权威、高效的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搞整改,突出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查纠整改这场攻坚战,以政法队伍的崭新形象和政法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自治区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原副巡视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蒋建国,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骆佳生以及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志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