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民意+问卷调查 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效这样向群众检验

4月7日,柳州市委政法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自评座谈会,再次邀请来自法院、检察、公安和司法行政机关以及企业、社区、新闻媒体、基层群众代表走进市委政法委机关,现场征求他们对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媒体宣传这块市委政法委做得比较好,但针对街道、社区普通群众的宣传,希望市委政法委能统筹协调,采取有力举措,提高基层群众对教育整顿的知晓率;对教育整顿重要节点的工作希望市委政法委能提早出台详细的标准,给各个单位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市司法局唐汉科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希望市委政法委能多与我们企业的党支部联系,我们也需要开展一些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活动;希望市委政法委能到企业来开展一些法制讲座和法律知识培训,尤其是经济诈骗、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提高我们企业员工的防诈骗能力。”企业代表陈夏谈了自己的建议。

“市委政法委能与我们电视台紧密合作,很好地开展宣传工作,为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下一步希望市委政法委能进一步加大对英模和先进集体的宣传,与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和建党100周年宣传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水平。”柳州市广播电视台《法治柳州》栏目制片人覃毅也就关心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开门见山,各抒己见,围绕如何抓好教育整顿、热情服务群众、强化为民办实事等方面谈看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结束后,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发放了《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通过问卷形式进一步了解代表们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真实看法和意见。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认真对照每一项评价标准仔细填写调查问卷,表达了对柳州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期许和建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孔建斌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并表示代表们提的意见建议中肯、客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参考性,会后,市委政法委将认真梳理问题和建议,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整改及反馈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