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你们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恪尽职守敢担当,忠诚履行“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政法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还存在着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

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自2021年2月底至6月底,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主要突出四项任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开展工作,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进一步推动政治生态优化、纪律作风好转、素质能力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72—2800516;邮政信箱:柳州市潭中东路66号桂中大厦东四楼信访局,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收,邮编:545000。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柳州市及所辖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强制戒毒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还设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用户登录“12337”智能举报平台或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即可反映政法干警(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离不开全市人民群众的支持监督和踊跃参与,真诚期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我市政法事业发展进步,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提供线索,投诉反映全市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积极吸纳,认真查处,扎实整改,打好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龙城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8日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