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防范化解市域网络安全风险工作获中央政法委表扬


3月30日下午,中央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国第六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会上,我市防范化解市域网络安全风险工作得到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点名表扬。

陈一新指出,要借鉴广西柳州建立网络志愿者队伍的做法,强化市域政法新媒体建设,建强主流价值网络空间。

近年来,市委政法委深入推进网上意识形态斗争,大力加强政法网军队伍建设,按照忠诚担当、懂网爱网的标准,共选拔698名干警(其中核心网评员64人,中央政法委直属网军1人)加入网军队伍。同时在全区率先挂牌成立市级融媒体中心,作为政法网宣指挥调度平台用于开展政法网宣队伍指挥、调度、演练、培训。此外还大力发展系统之外的正能量网红大咖、专家学者加入政法网军队伍,以适应不同性质、规模网络涉政法舆论引导需要。目前全市已初步形成在市级政法融媒体中心统一指挥下,以市、县政法新媒体为骨干,干警自媒体为补充相结合的新媒体矩阵。2017年以来,市委政法委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全市政法领域未发生网络意识形态失责事件。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作用,广泛发动有正义感大学生加入政法网宣志愿者队伍,积极构建以政法网红大咖为主体、宣传干部为主力、高校有正义感大学生为预备队的政法网宣工作体系,提升政法宣传综合能力,旗帜鲜明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反制斗争,确保网络舆论场主流正面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供稿)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