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陪同调研

会上,张建国听取了市公安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与参会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张建国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公安厅以及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守防疫底线。二是抓好措施落实。各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自身职能,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持续加大对卡口站点、寄递物流等重要入柳环节的检查力度,以最严要求、最细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统筹推进工作。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和突出社会治安问题,依法严查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化解疫情防控引发的矛盾纠纷,努力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四是强化后勤保障。要做好防护装备、生活物资及经费等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突发状况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和宣传,不断提升防护能力和水平,确保公安内部安全。五是加强宣传报道。注意收集抗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讲好“警察故事”,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后,李瑜就贯彻落实张建国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自治区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责、制定应急预案、强化监所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后勤保障、强化流调溯源、加强宣传培训、表彰先进典型,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公安内部安全稳定。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云宇,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东林、覃滔涛参加活动。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