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更优政法“供给护好群众高品质生活

4月19日,柳州市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全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全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全区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全市政法重点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平安柳州法治柳州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更优的政法“供给”守护好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继续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工作做好网格治理建立“一网统筹事事入格”的全科网格管理机制实现“多网合一”推进“权随责走”“费随事转”充分发挥好乡镇街道)、村委社区)、村民小组长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等“五类风险”。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开展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短板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助推今年全市各项政法主要核心数据在全区排位提档进位。

会议要求,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成效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深化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聚焦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建立“双专班”查办、“一案双查”工作机制;聚焦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聚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选树英模、讲好政法故事,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聚焦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注重人才培育、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暖警爱警,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并通报全市第一季度社会安全稳定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鲍建,市委副秘书长林炬,市委政法委和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平安柳州协调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城中区等五个县区在分会场作工作汇报。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