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市委政法委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暨第四次学习会

4月2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暨第四次学习会,传达中央、自治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要求,聚焦责任落实这一关键环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这一基本方法,抓住源头治理这一治本之策,把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服务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必须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这一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创建、影响社会稳定风险排查和多元预防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扫黑除恶常态化、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柳州、法治柳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