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召开电视电话会专题部署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

5月16日,柳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让社会更安定、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会议指出,要把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政治任务、实事工程、基础工作、应尽职责来抓,切实提高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会议要求,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十件实事”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坚持纵深推进,在整治养老诈骗上出重拳,强化线索摸排、突出起底大要案、精准交办核查、坚持标本兼治;要坚持源头治理,在行业领域整治上用实策,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推动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要坚持严打态势,在攻坚打击上出实招,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除恶务尽不动摇,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要坚持依法办案,在协作配合上见实效,通过完善法律政策、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