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浩在柳州开展专题调研


5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到柳州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并召开座谈会。

何文浩一行先后来到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鹿寨县公安局和鹿寨县波井村,详细了解诉源治理、政法机关护航工业高质量发展、刑事案件一站式办理、网格化管理、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工作情况,检查了重点信访积案、领导包案化解信访问题落实情况,对柳州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何文浩强调,柳州作为工业城市,在疫情反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稳增长形势极为严峻、压力前所未有。柳州各级政法机关要牢记领袖嘱托,紧扣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做严做实做细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法治服务水平,着力在助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法新担当。

何文浩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风险,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紧密结合,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政治与法治、维稳与维权、打击与治理、预防与化解、网上与网下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做到政治上对党绝对忠诚、纪律上从严管党治警、作风上求真务实、能力上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政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张文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桂寿,柳州市委书记吴炜陪同调研。


作者: 桂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