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国家与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举行

柳州讲堂—“法治国家与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举行

张晓钦张壮刘传林陈鸿宁出席常保国作专题辅导

4月9日,柳州讲堂—“法治国家与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在文昌会议中心礼堂举行。活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保国作专题辅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委书记张晓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出席并聆听专题辅导。

常保国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宪法学、纪检监察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专题辅导中,常保国从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基本精神、新时代中国法治政府建设、地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法治国家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内涵精髓。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丰富,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推动柳州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参加讲座的领导干部聆听专题辅导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柳州、法治柳州。要突出问题导向,在稳步推进法治领域各项改革,全面落实年度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坚决抓好法治建设短板弱项问题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这个柳州发展的战略首选方向等重大决策部署,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书写柳州新辉煌贡献法治力量。

活动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展,各县区设分课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各委办,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市委管理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课堂聆听专题辅导。

(供稿:桂晨博)


作者: